close

想到北捷事件,真的是讓我心荒荒!

這個事件並不單純,真正嚴格地說起來,

是整個社會大環境造成的結果,

不管是工作職場、家庭、朋友、學校,更甚至是網路社群等。

處處得顯示出,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是多麼的大!

家庭是社會的縮影:

父母對孩子的教育,

教育,教育,

除了生育,還要負責教啊!

你們花了多少時間陪伴孩子?

你們了解孩子內心的想法嗎?

你們自以為是為了孩子好?

出去賺錢,努力工作,

卻忽略了孩子的成長、孩子心靈變化。

就我個人的生長環境來說,

我自已也好不到哪去?

從小爸媽為了賺錢養家付房貸,給我們一個所謂自已的家。

爸爸去大伯父那上班,

媽媽雖然在家裡工作帶我們。

但說真的沒有什麼所謂的互動,陪伴我們是電視、電腦、電動、有聲錄音帶等。

總是看她很忙碌地工作著,到了用餐時間,又忙著煮飯…

為了工作,家裡環境更是顧不得了!

我可能是家裡比較愛乾淨的一個,

當我意識到,我需要整潔的環境,

將不該在我房間出現的東西,或是早該丟掉的東西,丟出去後,

得到的總是,這個不能丟,那個不能丟,

最後又進到我房間。

真的是很無言!

而且說真的,在我家有很多常識對我們來說,是「知識」!

 

是的,在我不懂事之前,

我也沒辦法跟我父母溝通。

他們更不可能知道我到底在想什麼!

 

我只能說我很幸運地遇見了我的阿嬤,

她給了我很多知識,

開啟了我不一樣的人生。

讓我開始知道要怎麼跟家人相處。

 

感覺離題了,但是就是我阿嬤,

不然,或許這社會又多了一個麻煩了!

 

我好想妳,阿嬤,

我愛妳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enyu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